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对标看齐走在前列 担当有为做出表率

5月4日,盟委组织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常务副部长乌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袁永刚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一春在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盟委副处级组织员、部机关党支部书记胡开武以讲党课的形式,以“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对《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进行了领学和解读。会上宣读了《盟委组织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三个党小组组长围绕如何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要求,丰富党小组活动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提升学习教育实效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

乌勒就抓好部机关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组织部门作为党委主抓党建工作的政治机关,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组织和实施者。部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好这项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二是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深悟透。以部机关开展的“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等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合格”,形成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在前、当表率。三是要突出解决问题和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指导推动全盟各级党组织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要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大力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坚持好“三会一课”制度,让经常参加组织生活成为党员的习惯和自觉。乌勒要求,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握目标要求,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