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打破时空局限 突出便捷高效 ——“党建直通车”助力党员教育提速增效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加快构筑阿拉善智慧党建新格局,阿拉善盟加大“党建直通车”平台建设力度,推动党建直通车“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平台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并通过平台视频系统召开各类远程视频会议,实现了由盟级到嘎查的直接连通,打破了时空局限,增强了培训实效,节约了会议成本,方便了广大基层党员群众。

  声音直通强时效。为确保将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基层,我盟加大“党建直通车”平台系统网络建设力度,保证边远农牧区可充分利用平台系统开展培训学习,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学习培训内容以清晰的声音和视频影像直通基层,使基层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充分利用视频系统召开各类会议,使农牧区党员第一时间了解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决策部署,有效避免了层层传达的短板,打破了时空局限,实现了突破时空的隔空对话和互动交流。党建直通车的高效使用,有效解决了我盟地域面积广、服务半径长、农牧区党员居住分散,党员集中培训难、学习难的时空局限,凸显了“直通车”的时效性。

  组织直通受众广。目前我盟已在145个具备条件的基层站点建成了集视频培训、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实时督导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直通车”系统,覆盖全盟1086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实现了自治区、盟、旗区、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的互联互通,该系统可根据实际需要,同时、多地、多人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和召开各类视频会议,大大提升了受众覆盖面。

  时空直通降成本。阿拉善盟党员居住分散,嘎查、苏木镇到旗区距离远,偏远苏木镇、嘎查党员参加培训耗费的时间长、成本高,通过“党建直通车”系统的投入使用,使参训人员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参加培训和会议,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促进了传统党员教育工作从分散化、阶段性向集中式、经常性的转变。

  培训直通增效果。“党建直通车”以“短、平、快”和便捷高效的系统优势使培训工作更加具有创新力和吸引力,为日常培训、组织会议提供了现代化的保障平台,参训党员通过观看电视、投影的方式“坐”进了会场,更加生动、直观,增强了培训效果,基层党员纷纷表示,利用“党建直通车”系统开展学习培训,形式新颖、资源丰富、互动性强,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培训实效,助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编辑: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