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阿拉善盟利用“党建直通车”平台举办党员远程教育示范培训班

89日,阿拉善盟利用“党建直通车”平台举办党员远程教育示范培训班,提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的履职能力,检验各地“党建直通车”建设成果,提升全盟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此次培训通过使用“党建直通车”平台,实现了盟、旗区、苏木镇、嘎查村四级平台的无缝连接。

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专业人员、盟委党校教师就“党建直通车”使用实操技术和基层党务工作分别作了专题辅导。阿左旗温都尔勒图镇、阿右旗旗委组织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吉日嘎朗图路社区、阿拉善高新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塔日阿图嘎查利用“党建直通车”视频系统分别做交流发言。盟党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严枫在培训班上讲话,安排部署党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旗区分管党员远程教育工作的副部长、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及业务人员,各苏木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站点管理员),各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站点管理员26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好《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影响和制约党员教育工作发展的新问题,推进党员教育平台建设,推动“党建直通车”提速增效,为整合资源做好“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工作打好基础。要强化各类新媒体的宣传服务功能,不断丰富完善教学资源,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全盟党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利用“党建直通车”平台开展培训,体现出以下几方面特点:培训时效强,通过平台视频系统开展培训,打破了时空局限,实现了突破时空的互动交流,有效解决了阿拉善盟地域面积广、服务半径长、农牧区党员居住分散,党员集中培训难、学习难的时空局限,突出了培训的时效性。培训受众广,目前阿拉善盟已在145个具备条件的基层站点建成了集视频培训、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实时督导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直通车”系统,覆盖全盟1086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实现了自治区、盟、旗区、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的互联互通,该系统可根据实际需要,同时、多地、多人开展各类学习培训,大大提升了受众覆盖面。培训成本低,该系统的投入使用有效降低了教育培训成本,参训人员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培训,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促进了传统党员教育工作从分散化、阶段性向集中式、经常性的转变。培训效果好,“党建直通车”以“短、平、快”和便捷高效的系统优势使培训更加具有创新力和吸引力,为日常培训、组织会议提供了现代化的保障平台。基层党员纷纷表示,利用“党建直通车”系统开展学习培训,形式新颖、资源丰富、互动性强,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培训实效,助力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


编辑:
信息来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