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老书记新身份 做榜样促发展—-记阿左旗银根苏木银根苏木查干扎德嘎查党员中心户 呼其图

呼其图,男,1952年7月出生,197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查干扎德嘎查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有43年党龄31年支部书记经历的老党员,他始终把党的遵旨和牧民群众的生活困难放在心上,充分利用“党员中心户”这一新身份,发挥余热,辐射带动周边的党员群众学习知识、理清思路、找准出路,为牧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员牧户全面发展。

政治引领 树党员先进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中心户,他不仅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率先垂范,同时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周边党员和联系牧户开展学习。呼其图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句话在他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每天坚持阅读报纸,收听广播等各种途径了解党内外大事,将新的惠民政策宣传给其他牧民,主动带领大家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畜牧生产实用技术,逐渐影响着身边的党员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收集书籍  增强阵地服务水平

呼其图老人除了为群众办实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各类书籍。为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构建拓展联系服务牧民群众的联系点,他专门腾出一间屋子,将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挂在墙上,用于开展学习活动,把自己收藏多年的书籍摆在书柜里,让党员群众查阅、学习。为进一步将活动阵地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经常向党支部和苏木党委建言献策,将党员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诉求传达给党组织,为牧民群众提供了交流平台。

热心帮带  积极带头引领致富

呼其图老人结合嘎查实际,率先垂范,种植梭梭,嫁接苁蓉,带领嘎查牧民增收致富。他不仅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还会将自己多年在畜牧业和沙产业发展上积累的经验讲述给嘎查牧民,让他们少走弯路,少碰钉子。担任嘎查书记时带领嘎查党员群众创收致富,退休后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引领党员群众在结合苏木、嘎查实际的畜牧业和沙产业发展上谋思路、创事业。

强化管理  贡献组织服务群众

2015年嘎查“两委”换届的时候,虽然主动辞去了党支部书记职务,但仍然协助嘎查新一届领导班子出谋划策,为基层党组织发展做贡献,为党员群众解难事,继续发挥余热。由于党员群众居住分散,党支部集中学习开展组织活动比较困难,作为党员中心户总是带头先学一步,组织党员和群众讲解新的政策方针,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电视直播。有效承担起了区域内组织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教育培训、民主议事、服务群众和示范带动等职能,形成了“嘎查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党建工作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工作、活动对党员的有效覆盖。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