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脚踏实地干实事 引领群众奔小康——记阿左旗温都尔勒图镇乌兰套勒盖嘎查党员中心户 景继会

景继会,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2013年7月入党,现为温都尔勒图镇乌兰套勒盖嘎查党支部委员。2017年3月,经本人自愿申报,农牧民及支部推荐,镇党委将其确立为“党员中心户”。一年来,他积极发挥“一带双联三到四中心”作用,在政策法规宣传、致富示范带动、助困便民服务等方面贡献突出,受到群众好评。

坚持示范带头  做政治上的“引领人”

景继会居住在乌兰陶勒盖嘎查甘眼井地区,距镇区35公里,部分区域无通讯信号,为了使周边的23户牧户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他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严格按照镇党委和嘎查党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闲暇时间,重点围绕党的基本知识、新农村建设相关政策要求、党在农村的法律法规及适合本地的双峰驼养殖技术等内容,积极召集周边的3户党员及周边23户群众在家学习。针对牧户居住分散、集中难的现状,他及时建立微信群,确保每月至少推送一次信息,不断增强周边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搭建百姓“连心桥”,做群众的“代言人”

“替人民说话,为群众服务”,这是景继会作为“党员中心户示范户”秉承的理念。在无偿提供房屋设置党员活动中心的同时,他更是发挥自己的优势去践行“六大员”的作用。景继会以多年无偿提供养驼技术为支点,在走家串户中了解牧户存在的问题、化解邻里间的矛盾;他组织群众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收驼绒、拉草、义务为嘎查挖水渠;他驱车十多公里,一次次帮助嘎查贫困户张国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在每一次到嘎查队部和镇上办事的时候,他总是不辞辛苦的通知周边牧户,并积极代办各类事项,真正成为联系镇、嘎查、群众的纽带,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拓宽致富渠道,做发展的“带头人”

景继会是一个爱钻研的人,他用了10多年时间摸索阿拉善双峰驼养殖技术、配种技术,经他培育的种驼远近闻名,仅每年出售骆驼一项,就可收入20余万元。别人看到他从养骆中得到实惠,纷纷上门求教,他从不吝啬技术,总是耐心讲解,牧户实在学不会的,他即拉着自己最好的种公畜无偿借给牧户配种。对于经济困难的牧户,他甚至将种公畜赊给别人用于发展经济。在他的带动和帮助下,温都尔勒图镇4个牧业嘎查50余户牧户均养殖阿拉善传统双峰驼,每年出售的双峰驼优于市场价1000—2000元/峰,并吸引甘肃及宁夏销售商前来购买,创造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坚持规范管理,做党员形象的“代言人”

为保证党员活动的正常开展,景继会积极按照镇党委“四个一”配备标准,专门腾出30平方房屋,悬挂“党员中心户”学习制度、服务群众制度,流程图、服务范围、党员中心户义务等制度牌,摆放可容纳20人的桌椅。通过镇机关工作人员及群众捐赠,收集各类书籍300余册,供牧户学习、查阅。公示党员中心户职责义务,创建作用、活动内容、活动方式、考核评比等相关内容,接受群众监督。景继会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加强了党性锻炼,拓宽了视野。今年以来,他组织周边党员、群众学习7次,开展党日活动2次,参加全镇各类大型活动3次,义务植树2次,宣讲1次,代办各类事项12件,有效提升了自身素质,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把平凡的事情长期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长期做好就是不简单。”一年来,景继会正是以这种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全嘎查党员群众中树立起了先锋模范形象。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