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把爱心献给群众 把丹心留给党——记阿左旗吉兰泰镇巴彦乌拉嘎查党员中心户 李发忠

李发忠,男,现年55岁,中共党员,高中文化程度,自2015年成为党员中心户以来,他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上联党支部下联农牧民的作用,积极组织嘎查农牧民认真学习惠及农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农牧业发展的实用技术和致富信息,不仅提高了本嘎查农牧民政策理论水平,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致富能力。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 

     一、做理论学习的带头人 

“打铁还需自身硬”,李发忠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坚持用先进的理论和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平时认真参加嘎查党支部组织的学习,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在学习的过程中善于思考,常常将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交流,将惠农惠牧政策不折不扣的向嘎查党员群众讲解,在交流的过程中了解他们对政策了解的程度和心里最真实的想法,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中心户,他既抓好自身学习,率先垂范,又紧密结合本嘎查党支部工作实际,积极召集党员制定活动开展的方案,引导大家主动的参与进来,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对于有困难的党员,热心帮助,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中心户的带头作用,为全嘎查党员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二、做增收致富的引路人

李发忠带头发展产业,积极创业,率先走向了致富路。在开展的党员设岗定责、结对帮扶活动中,他积极响应号召,申报带头致富岗,积极与困难党员、群众结成帮扶对子,积极宣传农牧区实用科技,带头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为他们的致富增收出谋划策、提供信息。巴彦乌拉嘎查一面靠山,三面平原,适宜种植梭梭和苁蓉,他紧随镇党委、政府各项惠农惠牧政策的号召,召集自己联系党员到他家学习交流,和党员们讨论当前农牧区发展的趋势和出台的新政策,鼓励党员们带头发展沙产业,带领党员们实地参观沙产业基地,请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本嘎查适合种植的品种,并带头投资20多万元种植梭梭和苁蓉,在种植初有成效后鼓励更多的嘎查群众参与进来,走共同致富的道路。凭借个人多年工作经验丰富、拥有多辆运输车的优势,主动联系自己所帮扶的人员,组建运输车队,联系到和屯池盐场拉盐等业务,在他的带动下,十几户牧民稳定增收,平均每人创收不低于5万元。

三、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在生活中李发忠是一个热心肠,被大家情切的叫做“老李”,他主动帮大家联系便宜的煤炭、给没有工作的年轻人介绍工作、帮助有耳疾和眼疾的困难群众申请辅助工具、给急需用钱的家庭送去周转资金等等,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他积极主动,不计得失,帮助困难群众,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让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言行感召周围的党员群众,用行动践行党员中心户的“纽带”作用,政策不懂的找他问问,申请材料不会写的找他给打个草稿,对镇上的工作不满意的找他给反应,实现了镇、嘎查、牧户的多方有效沟通,让更多惠农惠牧政策更好的服务到嘎查群众,同时也对镇政府的工作起到了监督作用,提高了政府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

四、做活动阵地的建造人

李发忠将党员中心户教育培训、民主议事、服务群众和示范带动职责熟记于心,由于党员居住比较分散,不便于大家到队部集中学习和交流,他便将自己家打造成了多功能的小型会议室,两张圆桌、20多把椅子、电视机、CD播放机等设备使他家变成了凝心聚力、联系群众的主阵地。设备齐全人心更是火热,每次的集中学习气氛都非常高涨,一起交流思想、读书、看报、谈心,也为嘎查“两委”和镇政府班子建言献策,这个“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的根据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思想理念和惠民政策快速便捷地宣传到党员群众中去,使得“党员中心户”的阵地作用得到了切实的发挥。

“一花独放非胜景,万紫千红春满园”,李发忠同志常说,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了才是真正富;自己家美了不算美,嘎查建设进步了才是真正的美;自己的事业做得再大也不算大,嘎查的产业发展了才算真正的大。做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党员牧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