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脚踏实地干实事 引领群众奔小康——记阿左旗吉兰泰镇哈图呼都格嘎查党员中心户 郭新军

郭新军作为党员中心户,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嘎查农牧民的普遍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等称号。

武装头脑  做勤奋学习带头人

郭新军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头脑,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他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去指导工作和生活,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获得阿拉善盟创先争优共产党员称号。

上传下达  做党员群众的联络员

作为党员中心户的他,很好的发挥了上联党支部、下联农牧民的作用。他召集所联系的12名党员在家中开会学习、议事讨论,做到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一次,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致富能力,使广大党员时刻保持着先进性,同时,积极鼓励党员开展讨论和建言献策活动,将党员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及时反馈给党组织。

遵纪守法  做学法懂法的领路人

遵纪守法必须首先学法懂法,郭新军带头认真学习基本法律、法规,主动传法播法,他自身在思想深处提高了认识、打牢了基础。同时,他又带头切实将法纪标准变为自觉行动,带头当好群众遵纪守法的“教官”,带领群众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并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郭新军今年先后多次组织周边党员学习了反邪教的相关内容,组织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130余份,为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在7-8月积极担负起了七十大庆以户为单位的联防联控及京新高速周边维稳的任务,先后在责任片区组织党员巡防队开展了维稳巡防10余次。

致富兴村  做党员当中的模范兵

郭新军积极发挥发挥致富带头作用,1998年原集体草场承包到户时,承包了七千多亩天然梭梭林,他在天然梭梭林沙化、退化地区实行围栏封育,在梭梭林中接种“沙漠人参”肉苁蓉,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并不断扩大肉苁蓉种植的面积。随着肉苁蓉的长势,嘎查每年收入稳步提高,他带动着更多农牧民参与种植,对防止草原沙化面积扩大也起到了积极的防治作用。2004年,我国“神州四号”飞船把遨游太空的梭梭苁蓉种子交给阿盟,盟委行署与盟科技局协商,拟定了实验工作分实验室研究和野外试验两个方面进行,野外试验分三年进行的方式。地点将分别选在阿盟3个旗和苁蓉集团公司的苁蓉基地精品园中进行,郭新军被选中作为阿左旗的野外试验基地的负责人,他不遗余力亲自在梭梭林基地进行了种子培植,付出了辛勤的汗水。2013年3月,成立了苁蓉种植专业合作社,当年为周围牧户种植17万穴。到2016年种植户每年增加收入1.7万元,带动周边农牧民收入稳定增加,他为嘎查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农牧民心中致富的带头人。

踏实履责  做认真负责中心户

按照整洁美观、设置合理的要求,郭新军挤出住宅房50余平米,用于党员中心户活动用房,将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目标任务、运行机制、制度规范等内容统一上墙,悬挂党旗,有专用的书柜放置两报一刊、学习资料等,有桌椅供学习活动使用,活动阵地基本达到了规范化,使辐射的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构筑了属于党员自己的家。以党员中心户为载体,充分发挥中心户作用,开展对周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活动,在培训内容和方式上创新形式和内容,不仅注重政治理论学习,郭新军还结合自身种植经验,开展了致富能力培训,在形式上,不仅有文件、资料学习,还组织了劳动技能比赛等活动,加强了对党员的教育,提高了党员的素质。下一步他和计划争取镇党委、帮扶单位支持设置小型图书阅览室,购买活动器具,丰富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