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履行“六大员”职责 发挥党员中心户作用—记阿左旗超格图呼热苏木鄂门高勒嘎查党员中心户斯琴巴依尔

斯琴巴依尔,男,中共党员,1977年出生,家住阿拉善左旗超格图呼热苏木鄂门高勒嘎查。2017年7月,经党员推荐、支部审核被确立为党员中心户,联系党员8名。确立来,他充分履行党员中心户“党群活动组织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带头致富示范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便民服务代办员”职责,为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带头作用。

一、带头学做,政治引领当表率

斯琴巴依尔深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他把学习贯彻始终,努力用党的现阶段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在学习上他率先垂范,充分利用休息时间,重点围绕党的基本知识、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相关政策与基本要求、党在农牧区的政策法规、与本地相关的实用技术等召集所联系党员牧民在家中开会学习、议事讨论。他创新学习方法,采取教学互动的学习形式,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多种载体,将最新的政策理论、最实用的生产生活信息和各类惠民政策传递给党员牧户。在工作中,他认真落实好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做好群众工作,打好群众基础,不断延伸服务群众体系,及时将党委的政策宣传给群众,群众通过他将问题和意见转达给苏木党委。在他的带动号召下,联系党员思想认识和服务意识都显著提高,群众对党的支持和认可度明显提升。

二、尽心尽责,政策宣传入人心

在农忙时节斯琴巴依尔积极走访牧民,在了解到牧民的困难和问题后,能给予帮助的就当即解决,能力范围以外的就及时反映给嘎查党支部。在牧区禁牧、草蓄平衡、公益林、扶贫等政策实施后,他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惠农惠牧的政策,探索转移转产渠道,有针对性的给文化程度的牧户讲解。在落实扶贫工作中,他与嘎查领导、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方针,探索增收出路,鼓励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激发了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在落实城乡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工作中,他积极配合苏木干部宣传,使这项惠民政策家户喻晓,极大推进了工作的进度。他充分发挥自家实用技术全、信息渠道广的优势,为牧民群众推广新技术、新品种,通过带头学习推广农牧业实用技术、宣传政策支持、鼓励和支持牧民群众创办协会和合作社,引导党员群众走上致富路。

三、精心打造,阵地完善显功能

斯琴巴依尔腾出一间屋子作为中心户党员活动中,心,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在活动室门口悬挂 “党员活动室”标牌,配备了党建书籍、党报党刊、桌椅、电视、DVD等设施。斯琴巴依尔组织党员们经常在这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讨论关于嘎查发展建设的事,由于他为人热心,又勤奋好学,激发了党员到他家学习活动的积极性,他积极鼓励党员开展讨论和建言献策活动,将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及时反馈给党组织。斯琴巴依尔这个活动阵地硬件设施齐全,利用率高,使得党群活动覆盖面大了,活动效果也好了,党员的面貌也改变了,中心户的“中心”的作用发挥的更充分了。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