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盟扎实开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盟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要求,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出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盟委率先行动,聚焦主题主线,做到“四个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通读细悟“两书一章”必读篇目,到东风航天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经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形成高质量研讨文章61篇。同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手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的实际问题,经过讨论,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政22条,为全盟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盟人大机关开展“集中学习周”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邀请老师专题辅导与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课教学相结合、处级领导领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观看红色电影与廉政教育警示相结合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盟委组织部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入开展“悟组工初心·担组工使命”大学习。部班子和党支部每周制定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表,列出必读书目和选读内容,针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新进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展读书班、培训班、研讨会、听讲座、谈体会、微党课、做测试等多样化学习活动,引导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阿左旗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百村入百户召开百场座谈会”暨“大宣讲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旗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帮助软弱涣散嘎查村党组织解决常态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阿右旗开展“初心五问”大学习大讨论,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促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党建直通车”平台将党工委集中学习研讨在直属机关、两镇和嘎查村社区同步直播,方便基层党员干部学习。

盟委巡察办深入查找当前制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结合上级提、自己查,查摆出工作中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有针对性开展整改;盟能源局制定能源领域专项调研计划,加快额济纳旗、吉兰泰石油项目建成投产,并在综合开发、综合利用方面见实效等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为扎实推动我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盟团委、政务局分别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效进行检验;盟就业中心开展每日晨读、晨讲、晨学常态化集中学习活动,形成党员领学、书记督学、支部促学、集体共学的“领学+”学习模式;盟教体局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加以整改,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查出无证校外培训机构39处,公布第二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并针对学前教育入公办园难问题,规划在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乌兰布和示范区各建一所幼儿园,改扩建孪井滩幼儿园;盟金融办聚焦企业融资难等问题,召开政金企对接会,促成农信机构与一批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植养殖大户达成融资意向,与9家企业签约项目16项,授信金额达4.21亿元;盟生态环保局强化督促指导,派出5个由党组成员为组长的主题教育指导组,督促指导各分局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盟残联创新工作机制,对四项重点举措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建立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问效、全程盯办“五张清单”,将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全部进行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按周汇总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