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杨博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10月14日,盟委书记杨博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盟贯彻落实工作。代钦、魏国权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在国庆前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宣誓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征程上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未来,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全盟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崭新的姿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创阿拉善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我盟贯彻落实工作,杨博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为载体,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统战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提前谋划部署,启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各项工作,以会促创,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发挥好表彰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旗区相关部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员单位要紧盯各自领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步协调推进,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杨博指出,全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到我盟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要抓好主题教育深学细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开门纳谏、专项整治等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抓实改、立行立改,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注重分类指导、因地制宜、严督实导,统筹解决好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将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衔接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杨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布小林主席到我盟慰问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林少春副书记到我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杨博指出,要重点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及乌兰牧骑等工作,不断探索我盟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杨博强调,要认真做好中央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盟扫黑办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向上对接和向下协调督办工作,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交办的问题整改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提高办案质量,扩大斗争战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关键阶段,公安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提高案件侦办质量,公检法司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环环相扣,确保把每个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杨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作出的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我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要抓好规划,积极思考谋划,深入调研,摸清自身现状,结合实际谋划构建黄河保护治理综合方案,力争我盟黄河保护治理项目纳入全国全区总体规划。要抓好保护,通过采取飞播造林、人工造林等综合治理措施,有效遏制风沙对黄河的侵袭危害;各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和衔接工作,抓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河道治理,提高防凌防汛能力,有效保障黄河安全。要抓好发展,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大力发展节水高效农业和绿色循环工业,有效保护和提高黄河水资源利用效率,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会议传达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杨博要求,全盟各级工会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本领;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了解广大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的领导,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我盟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