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我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10月21日上午,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巴彦浩特举行。此次报告会由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盟委组织部、盟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深化先进典型教育,进一步推动我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用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盟人大工委主任查斯太、盟政协主席魏国权及盟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报告会,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良主持。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指导组全体成员,盟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有关部门、行业、系统党员干部七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8位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感动阿拉善人物”尼玛和年仅46岁因公殉职的“全盟优秀共产党员”王晓东两位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尼玛同志的孙子、熟悉她的记者、部队官兵以及王晓东同志的妻子、生前同事以深情朴实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尼玛、王晓东两位党员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作风。

“我的额木格额吉是边境线上的‘活界碑’,是我心中的女英雄,现在阿爸接过了额木格额吉的接力棒,继续守护着边境线,他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晓东就这样走了,倒在了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地方,倒在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晓东离开时,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但晓东在我心中的样子一如往昔,是和我微笑说话的样子,是埋头工作的样子,是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样子……”报告会上,尼玛的孙子宝泉、王晓东的妻子常丽贞的动情演讲令现场听众深受触动、几次落泪,掌声经久不息。

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两位先进典型虽然来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都有一颗对党忠诚的初心,始终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甚至用生命去担当、去守护,无不透射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亮底色。大家将以尼玛、王晓东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自觉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永恒追求,矢志不渝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据悉,宣讲团将在我盟各旗区进行巡回宣讲,把尼玛、王晓东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指引,从先进身上学忠诚、学担当,让更多人通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努力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以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