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创载体盛赞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 搭平台发挥老干部多项优势作用

阿左旗组织部根据老干部工作的安排部署,精准设计载体,广泛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老年节系列活动,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引导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报国理想信念。围绕开展“老干部宣讲团”进支部活动,进一步规范、深化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邀请盟、旗老干部宣讲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来伟大成就”等主题,对各个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宣讲教育。通过有序安排30余场次集中学习,切实增强老党员同志思想政治建设,以学增志,使党员同志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坚定报效祖国、家乡的信念;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全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指引身边的年轻党员同志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精准落实政治待遇,感怀党和政府的温暖。坚持政治上关心老同志,认真落实走访慰问、就近参观考察等制度,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国庆节前,旗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对全旗离退休干部、红军遗孀等30余名老同志进行节日慰问。并专门指派责任领导专程前往慰问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对医疗费报销等事宜提供服务帮助,确保医药费保障及时到位;组织全旗离退休干部代表、部分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全旗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摩活动。通过安排参观乌兰牧骑60周年《闪光的足迹》展览、红色文化和乡村文化传承展,让参展人员共同追忆老一辈建设者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闪光足迹,激励大家为全旗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补贴保障机制。2019年度全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务干部工作补贴全部纳入核算范围,实现了支部书记、委员发放全覆盖。

丰富老年文化活动,盛赞祖国伟大成就。阿左旗委组织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第七个“老年节”为契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在全旗广泛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通过各类作品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得到了全旗社会各界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组织召开“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调研座谈会,旗处级、科级退休干部20余人参加座谈,广大老干部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成功举办阿左旗第四届老年艺术节专场文艺晚会,来自阿左旗老年大学近200名学员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带来歌曲、舞蹈、书法、绘画、器乐合奏等多种形式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歌颂祖国、歌唱家乡的热烈情感。

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发挥余热建设家乡。有效发挥老年志愿服务队作用,激发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力和创造力。在社区养老、绿色环保、社会治理等领域广泛开展了关老敬老、环境清扫,治安执勤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组建成立“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挥党建引领全旗脱贫攻坚作用,邀请志愿队退休技术专家参加活动,就农牧业发展相关技术领域与嘎查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努力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