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提升青干干教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阿左旗旗委组织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以学习贯彻为关键,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依托盟委党校这个主阵地,精准施教举办各类主体班次,以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要求,充分发挥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用,既抓好“关键少数”,又确保全员覆盖,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以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认真统筹谋划。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全区、全盟《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印发《阿拉善左旗 2018—2022 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及《阿拉善左旗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办好主体班次。截止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8个班次,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900余人次,其中举办“阿左旗干部大讲堂”8期,培训1018人次;“领导干部双休日大讲堂”3期,培训268人次;专题讲座2期,培训223人次;举办全旗科级以下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班3期,培训1090余人次;阿拉善左旗第4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培训36人次;全旗科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轮训班1期,培训210余人次。严格培训纪律。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激励机制,认真落实《阿拉善左旗党员干部践学、讲学、督学、述学、考学、评学制度》,实行重点班次全程跟班管理,加强对干部学习培训的监督检查,把从严从实教育干部要求贯穿始终。不断丰富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着力构建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增强理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以从严管理为抓手,不断激发年轻干部斗争精神。完成挂职期满干部考核及2019年度挂职干部选派工作。对2018年度58名旗级选派的挂职干部进行了挂职期满考核。根据年轻干部培养规划和挂职需求,2019年共选派4名年轻干部到盟直部门挂职、28名年轻干部到苏木镇、街道、旗直部门进行挂职(实践)锻炼。抓好挂职干部和选调生管理工作。加强与用人单位和年轻干部的沟通联系,强化教育引导、作风养成和纪律约束,完善工作机制,对挂职干部和选调生进行多维度、深层次、常态化的管理,安排他们多去吃劲岗位、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岗位,接受历练,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