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阿左旗:三个聚焦抓实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初心激发担当,担当引领作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左旗紧盯“庸俗哲学、圈子文化”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篇谋划、持续用力,以专项整治的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学习教育,校正思想之标。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实干引领使命。一是坚持教育引领,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领导干部大讲堂”“专业讲堂”等教育培训载体,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选人用人制度法规列入全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学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是坚持反面警示,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中研讨等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得失、守底线,防止选人用人“跑、送、要”等错误思想认识在干部队伍中滋生萌芽。三是坚持实践锻炼,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职责和使命,先后选派32名干部到“三大攻坚战”“三个扎实”等一线工作,培养群众观点树地牢、群众立场站地稳、群众路线走地好的党员领导干部,让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让宗旨意识成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主旋律”,使“庸俗哲学、圈子文化”成为“窗外音”。

聚焦日常管理,绷紧纪律之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举,让党员领导干部行有据、为有戒。一是在管好关键人聚力,制定出台了《阿拉善左旗党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制度》《阿拉善左旗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等6项制度,实现全旗136名科级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全覆盖。紧盯党员领导干部中间的“庸俗哲学、圈子文化”,实现干部监督由“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二是在管到关键处用力,制定出台《阿拉善左旗提醒函询诫勉实施办法》等制度,对领导干部巡视巡查、信访举报、日常监督、考察考核中发现的尚不构成违纪的问题,通过双向约谈、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及时进行预警提醒,形成打击“庸俗哲学、圈子文化”的高压态势。三是在管住关键事发力,从人事档案、职务任免、工资待遇三个方面以纪律处分的刚性执行,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聚焦事业为上,调正行为之舵。将实干实践实效做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准,让党员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一是突出政治标准,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推动党员干部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养成和具体工作始终。二是突出激励导向,严格执行评优奖励和干部工作绩效、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等制度,引导全旗党员领导干部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阻断“庸俗哲学、圈子文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侵扰。三是突出责任导向,制定出台了《阿拉善左旗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阿拉善左旗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打破“庸俗哲学、圈子文化”对领导干部的行动桎梏,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