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阿左旗:“深、细、准、狠”四字为抓手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左旗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深、细、准、狠”四字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与全旗中心工作互推互动、互检互验、互促互进,不断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突出“深”字抓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见真章。举办专题读书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跟工作要求和实践需要,采取案例教育、新媒体宣传、“五小剧”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举办尼玛、王晓东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影响身边的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细”字抓调查研究,摸透实情顺民意。聚焦主题主线,把握调研重点,深入开展“走百村入百户开百场座谈会讲百堂党课”活动,旗处级领导干部分18个调研组带头沉到基层、入到村户,遍访114个嘎查村、33个社区和122个自然村,聚焦群众切身利益上门找问题,把“面对面谈心交流”“背靠背听取意见”“点对点抓实整改”结合起来,以为民谋利的实效取信于民,着力推动全旗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坚持“四不四直”,做到“六个一批”,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结合调研情况,集体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中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突出“准”字抓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见真招。畅通渠道、广开言路,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根源。开门纳谏收集问题191条;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发放测评表等方式广泛征集问题,梳理汇总468条;制定《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配套制定印发了11个具体整治方案,形成“1+11”专项整治体系,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照一照”的要求,各旗区各部门陆续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担当作为、作风能力等方面列出党员领导干部普遍存在问题清单,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清单、深刻自查,找准自身的病灶症结。

突出“狠”字抓整改落实,动真碰硬出实效。始终坚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抓整改落实。当接到群众反应聚鑫家园小区下水不通,无老年活动场所和活动室的问题时,王府街道办立即与相关单位和相关部门联系,将此项目列入棚改项目,小区物业公司定期(每周)用吸污车进行处理,并就近建成了聚鑫嘉园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确保小区居民开展各类活动有阵地。围绕“开门纳谏”“整改进行时”“督查督办落实”工作,开展“媒体看成效”活动,通过媒体报道、新闻发布、通报、公示等形式,及时公布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价,确保主题教育的落点真正落在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发展上。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