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畅通服务“绿色通道” 助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为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阿右旗立足人才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建机制、抓服务、搭平台,打通联系服务人才“最后一公里”,推动全旗人才工作取得实效。

建机制打基础,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立梁架柱”。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建立由旗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苏木镇党委、旗直部门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共同参与、分级负责的“1+3”人才服务工作体系,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摸排行业领域内人才“底数”,汇总建立全旗人才基础信息库。强化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明确以信息服务为导向的人才服务机制。在旗党建门户网站、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留言板块和人才工作专栏,定期发布更新盟旗人才政策,各企事业单位通过信息服务平台,自主申报备案人才需求信息,汇总建立全旗急需紧缺人才名录,进一步夯实人才发展的数据基础。

转作风抓服务,为人才发展营造“更优环境”。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人才服务体系建设重要内容,对推诿扯皮、消极答复等服务行业中的“四风”问题划出“红线”,并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服务人才、引导人才、凝聚人才的工作责任。围绕人才引进和诉求受理,创新服务方式,公开发布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地址、办公电话和办公邮箱,探索推行以电话预约备案、信息跟踪推送为主的“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下发工作通知,引导广大人才利用人才服务的便捷功能,主动备案信息、咨询政策、了解全旗人才工作动向,切实以“数据跑路”取代“人才跑腿”的方式,提升全旗人才政策吸引力。

桥梁聚人气,为人才服务发展“搭台铺路”。明确人才服务平台的供需对接和资源共享功能,细化企业用人需求报备和人才信息报备工作流程,引导旗内各用人主体和广大人才通过人才服务平台进行双向对接和共享信息。同时,由旗委组织部适时发布全旗人才开发指引“蓝皮书”“白皮书”,引导各类人才资源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合理向基层建设一线、产业发展一线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等供需紧缺岗位流动,推动实现人才、技术要素与用人主体的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人才服务发展中存在的资源配置不均衡、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确保全旗人才工作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