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以改促进 以行促效 阿拉善左旗多措并举助推基层党组织后进变先进

今年以来,阿拉善左旗依托“四个一”包联机制,通过旗处级领导把关掌舵、部班子成员指导协调、各帮联单位结对共建、苏木镇街道精准施策等多重举措, 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民办事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及向心力,以高的标准、实的举措和改的决心,力促后进党组织晋位升级、华丽转身。

夯实基础,党建引领有力度。在组织部门和苏木镇(街道)的统筹带动下,通过加强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严格把关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建立健全大学生回乡任职及参与社会治理后备人才库、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规范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为基层党组织发挥组织、宣传、服务作用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证。

优化服务,为民情怀有温度。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探索建立“社会组织+服务社区”治理新模式,积极推行富民党建“三链”工程和嘎查村“活力”赛,着力完善党员积分制及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用好用实用活服务群众专项资金,依托“我的阿拉善”手机APP、“马上办”“认领微工作与微心愿”等平台及制度机制,着力提升为民办事水平,扎实做好群众的矛盾化解及帮扶关爱工作,进一步深化党群血肉联系,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服务有温度。

创新载体,综合治理有深度。深入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构建“一核引领、多元共治”的“1+8+N”三级联动综合治理新模式,依托旗本级、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三级党群服务平台,以“同城全域党建”“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契约化共建”“网格化管理”“红色物业”等创新载体为抓手,着力构建一小时同城党建文化圈,为城市基层党建的进一步发展和综合治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筑牢强大根基。

下一步,阿拉善左旗将持续落实和完善“四个一”包联机制,扎实做好后进党组织的晋位升级工作,力促整顿目标与老百姓的期望相契合、整顿措施与老百姓的需求相结合、整顿成效与老百姓的认可相吻合,让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与强大后盾。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