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纪恒主持 陈际瓦作点评讲话

8月28日,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根据中央第二指导组的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龙新南及全体成员,中央纪委机关、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中央第二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制定专门方案,细化任务流程,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纪恒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和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自我剖析。大家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勇于直面问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陈际瓦在讲话时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开了一次高质量新气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下一步,要注重用好会议成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推向深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用心用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带头走好群众路线,带头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的收获和思想政治受到的洗礼转化为深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广大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第一批主题教育已近尾声,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第一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按照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李纪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准备和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又经历了一次历练,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有了新的提升。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转化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更加扎实地搞好主题教育、抓好自身建设,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倍努力,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的进步和跃升。

李纪恒强调,要努力在强化思想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机制,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努力在锤炼绝对忠诚上立标杆、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努力在抓实问题整改上立标杆、作表率,将各类问题列入检视问题清单、纳入整改任务总台账,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同各类监督检查整改统一起来,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治本上见长效。要努力在主动担当作为上立标杆、作表率,坚决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心为民,增强斗争精神,积极防范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努力在扛好主责主业上立标杆、作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新气象好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列席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