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9月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布小林、林少春、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张韶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自治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审议《自治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名单。

李纪恒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在中央第二指导组悉心指导下,自治区党委和第一批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李纪恒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党员数量多,涵盖层级多,单位类型多,情况复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精心抓好组织推动。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贯彻“12字”总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注重分层分类指导,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要统筹推进两批整改落实,第一批单位要扎实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对第二批单位查摆出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合力解决。盟市、旗县要在前期先查先改的基础上进行再梳理,建立整改台账,一件一件推进整改、予以销号。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扎实深入开展。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