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记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基层党组织阿拉善宏魁苁蓉集团公司党委

阿拉善宏魁苁蓉集团公司党委辖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73人,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向前发展和提升企业发展软实力的重要保证和有力支撑。

坚持党建引领  建强战斗堡垒

公司党委突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建领导小组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体抓党建、抓履诺、抓班子建设。党委全面推行“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企业发展由党委、董事会、纪检委(监事会)、经营管理层协同推动,并通过交叉任职,形成既相互独立、相互监督,又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局面,做到党建工作和经营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党委切实把“党建也是生产力”落到实处,全程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引导生产发展。创新“四个一线”工作法,坚持树立形象在一线,了解民情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交融感情在一线。

注重政治标准 夯实组织建设

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特色党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阿拉善盟“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小分队成员现场讲授党课,通过立章建制、竞赛活动等方式,使理论学习常态化,形成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每月到基层讲1次党课,基层党支部每月自行开展1次党课、党员利用晨会自学理论知识的学习模式。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的“双培”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入党积极性。加强教育培训,通过开展“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创效”活动,评选“党员科技标兵”“党员岗位能手”,引导集团党员职工在开源节流、提高效益、增强技能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抓早、抓小”“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加大对党员职工廉洁从业的监督力度,以典型案例和身边事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职工知敬畏、守底线,筑牢廉洁防线。打造特色阵地,建成占地1200平方米的特色党建文化活动阵地。

提供坚强保障 共促企业发展

公司党委突出政治功能,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证。党委牵头成立了阿拉善沙产业研究院和沙生资源植物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为公司培育了科技创新团队,提升了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水平。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公司瞄准世界先进技术水平,通过自主创新,积极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形成了“生产一代、研发一代、营销一代”的良好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在公司党委的引领下,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沙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建设、农牧民脱贫增收有机结合,带动1000多户农牧民种植肉苁蓉、锁阳,为农牧户每年创收1万元,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