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先锋

初心依旧 责任担当——记全盟优秀党务工作者乌日图那生

乌日图那生,男,蒙古族,1971年11月出生,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塔木素布拉格苏木格日勒图嘎查党支部书记。

怀揣文学梦的有志青年

因家境贫困,乌日图那生只读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但求知若渴的他利用各种闲暇时间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变成了一个文学爱好者。他的作品经常出现在内蒙古日报、阿拉善日报等报刊杂志上,累计发表新闻报道1000多篇,小说、诗歌200多篇,先后被阿拉善日报社、盟文联等单位评为优秀新闻通讯员、民族新闻业杰出贡献者等,而这些经历都帮助他在日后嘎查宣传工作方面能够得心应手。他总是抱着对一切知识的强烈渴望,始终不甘落后,即使是在别人看来枯燥乏味的理论学习上,他都学得津津有味,平时一有空,他就往嘎查的书屋里跑,既学党的理论知识,也学农牧业专业知识。他时常往牧民家里钻,跟牧民们拉家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将丰富的知识储备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牧民们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投身实践的群众带头人

作为嘎查党支部书记,乌日图那生争当表率,带领牧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提高嘎查集体收入,带动大家致富增收,他带领11户牧民组成运输车队,在嘎查盐湖运盐,平均每户增收1.5万元;组织有条件地牧民种植梭梭林1000多亩,人工接种肉苁蓉300多亩,每户每年增收2万多元,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共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收驼毛等生产繁忙时节帮助嘎查牧民,既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又增进了牧民间的情谊,更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建设美丽乡村,他组织牧民开展义务植树、除草和白色垃圾清理工作,绿化家园,美化环境;他组织开展内容多样的农牧民体育赛事和文体活动,在丰富农牧民精神生活的同时,维护了嘎查和谐安定,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十四小时”好帮手

乌日图那生始终把为牧民办好事、做实事作为着力点,时刻心系群众,为牧民排忧解难。他常常走家串户了解情况,哪个牧民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的手机总是二十四小时开机,生怕漏掉一个牧民群众的电话,无论什么时候接到电话,他总是挂了电话就出发,从不耽搁一刻。十多年来,他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嘎查每一位牧民,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嘎查牧民家庭团结、邻里和睦、民风淳朴,形成了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环境整洁新牧区的良好风貌。乌日图那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蒙古汉子的淳朴本色,展现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如今,他正满怀信心带领嘎查牧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积极为嘎查发展和事业进步默默奉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