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阿右旗严管厚爱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阿右旗认真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各项要求,打出从严管理、正向激励、关心厚爱“组合拳”,倒逼勇于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护航干部健康茁壮成长。

从严管理,为干部成长“保驾护航”。构筑安全堤坝,建立“三卡一库”临界预警监督管理机制,时常“咬耳扯袖”,对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干部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注重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全面检查与随机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存在问题的干部,根据提醒、函询、诫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限期整改。并严格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行为,督促领导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不断增强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干部健康成长。

正向激励,为干部成长“搭台减负”。采取双向培养、横向交流、外派挂职等多种方式,先后选派21名优秀干部到盟直、旗直部门、信访、巡察机构和苏木镇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基层工作中磨炼成长、在挂职交流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干部解决矛盾、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树立注重基层一线的用人导向,给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促使干部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并根据综合表现,适时提拔使用,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近三年先后提拔使用基层优秀干部16人。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合理界定容错纠错情形和条件,为敢担责能干事的干部公开正名、撑腰打气,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工作。

关心关爱,为干部成长“加油鼓劲”。把严格管理与关心信任相统一,切实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建立崇尚实干、崇尚担当、崇尚作为的干部正向激励体系。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带薪休假、加班补贴、定期体检、公务员奖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时刻关注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丰富文体文化生活,做好平时激励和专项表彰奖励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着力激发各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乐于干事创业。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