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杨博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

9月2日,盟委书记杨博主持召开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8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我盟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听取2019年阿拉善沙产业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2019年阿拉善沙产业系列活动方案》等文件。代钦、查斯太、魏国权等盟领导出席会议。

杨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我盟产业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特点,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杨博要求,要大力促进区域经济协作。主动融入国家、自治区产业发展战略,加强与呼包银榆、陇海兰新及乌海周边地区城市的合作交流,加大跨区域重大项目的纵向横向协调对接力度,充分发挥我盟比较优势,策划包装一批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引进培育、落地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区域经济互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紧紧抓住国家加快沿边开发开放的重要机遇,依托策克口岸、乌力吉口岸和阿拉善高新区陆港,聚焦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城乡建设、特色产业、社会事业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口岸城镇化进程。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旗区要结合自身区域特点、生产要素,统筹摆布产业发展布局,对不符合产业规划、产业政策、安全生产、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拒之门外。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做好手续办理、项目审批等服务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促进项目开复工,推动项目落地落实。要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根据我盟传统产业上下游需求,围绕壮链、延链、补链、强链,引进和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力度大、生态环保工艺先进、安全生产系数高的项目,推动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提升产业链水平。

杨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在即,我们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总结借鉴学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旗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作榜样做示范,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提前谋划研究,开好局起好步,在深入学习研究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指导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全盟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抓好统筹协调和推进落实,明确总体要求,将学习问题、解释问题、整改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全过程;要加强统筹安排,担起责任抓落实,盟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盟委委员分工负责,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跟踪了解,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强化督导。

在听取2019年阿拉善沙产业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后,杨博要求,要进一步拓展沙产业博览会和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内涵和影响力;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密切合作,加快推动阿拉善沙产业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