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阿拉善右旗筑牢年轻干部监督管理三道防线

阿拉善右旗在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的基础上,坚持教育引导、监督管理、健全机制,筑牢三道防线,着力打造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同时将谈心谈话、警示教育运用到年轻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中。旗委组织部和旗纪委监委对科级年轻干部进行任前谈心谈话和廉政谈话,旗各党(工)委、党组通过谈心交流、询问疏导,定期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旗委组织部每年组织年轻后备干部和科级年轻干部配偶到廉洁警示教育基地、法院干部违法庭审现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从严监督管理,筑牢年轻干部监督防线。从政治纪律、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岗位监督。对年轻干部执行考勤、坐班值班纪律以及“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开展监督检查,充分运用提醒谈话、函询诫勉和“三卡一库”临界预警监督等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切实加强对财、权、物较为集中的岗位年轻干部的监督,建立健全重点岗位监督机制,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个人廉政情况报告等制度。

健全考评机制,筑牢年轻干部责任防线。坚持从实绩看德才、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结合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干部考察、组织工作督查等,从参加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工作成效等方面全方位考评干部。将综合考评结果作为调整干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因素,对勇于负责、敢抓善管,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给予表彰奖励、提拔重用;对工作和生活有苗头性问题的年轻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督促整改落实;对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工作平庸的年轻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2016年以来,67名年轻干部进行挂职实践锻炼,其中提拔任用9名。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