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额济纳旗“四抓”模式建强年轻干部队伍

额济纳旗扎实做好年轻干部的储备、培养、选用、管理工作,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年轻干部队伍。

严格标准抓作风。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作为硬杠杠,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对各单位党组织推荐的优秀年轻干部,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坚决“一票否决”政治上不合格干部,培养储备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85后副科级和90后优秀年轻干部。

搭建平台抓培养。充分利用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着眼高素质专业化标准,加强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方面培训力度,选派涉农涉牧、财政金融等部门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挂职锻炼,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盟直部门挂职,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才干。

放宽视野抓选用。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等领域的调研,加大从选派到嘎查任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中识人用人力度,真正将有能力、能干事、敢干事,经受过基层一线磨炼的年轻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2019年,有8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名驻村工作队成员被提拔,其中7名干部被任命为苏木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从苏木镇提拔了9名优秀年轻干部;21名干部由旗直部门提拔交流到苏木镇任职,对鼓舞基层干部干事创业起到激励作用。

从严监督抓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对已提拔使用和储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结合专项调研、年度考核等工作,听取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意见建议,适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等情况。同时,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引导年轻干部奋发向上、担当作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