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我盟扎实稳步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我盟积极开展学习研讨、调研摸底、职数测算、方案制定、集中培训、职级套转等工作,扎实稳慎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

积极组织学习宣传,保证政策学懂吃透。派员参加中组部召开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业务培训班,并向盟委委员会议作专题汇报。及时进行政策解读,将新修订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讲座5次,讨论研究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主要精神、实施步骤、工作要点等内容。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及时解答公务员关切,树立择优晋升、担当作为的正向激励导向,为全面开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打下良好思想基础。

广泛开展摸底调研,全面掌握重点难点。成立了阿拉善盟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就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划分,明确了工作要求。深入盟直各部门、部分旗区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摸底调研工作,全面掌握我盟公务员队伍基本情况,征集各类意见建议60余条。就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与部分旗区、盟直部门开展专题座谈研讨,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征求和借鉴相关部门、其他盟市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意见建议、经验做法,梳理汇总各类问题20余条,有针对性的拟定解决方案。

细致进行职数测算,统筹做好准备工作。及时对接盟委编办等部门,全面梳理全盟行政编制、参公编制情况,了解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各单位人员编制、职数设置、岗位类别等信息,按部门、旗区分别核算职级职数,做好公务员职级职数测算统筹工作。提前启动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更新工作,形成旗处级非领导职务人员名单、符合晋升条件人员名单等,结合职级职数测算情况,对职级套转和晋升工作进行模拟推演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及时安排部署培训,稳慎开展职级套转。8月2日召开全盟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部署培训会,对全盟各级组织部门、盟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进行业务培训。同时,组织各单位认真梳理非领导职务人员情况,积极开展职级套转工作。截至目前,盟直机关公务员职级套转工作已基本完成。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