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助力红色引擎 打造红色物业 推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把基层党建与社区物业管理紧密结合,与居民多样化、精细化、个性化的需求紧密对接,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问题。

激活红色细胞,发挥组织力量。以小区为单位选举产生业委会,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逐步进入业委会成员,作为业主对物业实行自治管理的群众性组织。在小区物业公司中通过单建、联建、下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建立功能型、趣缘性党支部、党小组,阿左旗共有住宅小区130个,有正规物业企业管理的75个,自管小区55个,成立业委会78个,在物业企业建立党组织2个,在小区建立党组织47个。

培育红色头雁,凝聚基层人心。鼓励单位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以业主身份参加业委会选举,凝聚力量共建家园,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用,以满足城市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将对“物”的管理转变提升为对“人”的管理,全旗20个社区中孵化社会组织4个,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8人,下派党建指导员34人。

搭建红色平台,深化多方联动。社区党委承担主责,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城管、司法等部门定期召开红色议事会,开展红色志愿服务、红色微心愿、政策宣传、卫生清扫、整治乱象、慰问党员群众等活动,充分凝聚小区居民智慧,自主解决小区车辆管理、治安、基础设施、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共召开红色议事会27次,解决小区内各类问题43个。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