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强化能力素质提升 建设过硬组工队伍

阿左旗组织部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以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为重点,持续发扬“快准严细实”工作作风,自我加压、创新突破,切实改进基础工作,提升作风形象,有力推动了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

学思践悟、固本培元,筑牢政治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落实“每周一学、每周一讲、每周一考”学习机制,充分利用“组工夜学”、 驼乡党建微学习、学习强国、“组工干部大讲堂”等平台,采取集中学习和轮流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会等党内基本制度,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把经常性谈心谈话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方式,分管部长带头互相谈、干部之间主动谈,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党性观念、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

程序为重、效能为要,完善制度体系。全面落实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要求,以巡视整改、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契机,努力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操作办法等方面下功夫。设立领导班子和科室AB岗,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选编》,制作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人才工作等56项工作流程图,实行部领导考勤轮值、岗位练兵评优、科室结对定期会商等制度,实现岗位管理精细化。建立任务清单、督查清单、问题清单三类清单,任务计划一项、推进一项、见效一项,实现任务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擦亮底色、保持本色,砥砺过硬作风。扎实推进“组织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和“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全面加强部风部史、党风廉政、保密守密、创优争先教育。严把文稿质量关,认真落实撰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副部长逐级审核把关制度,重要文件、工作汇报通过召开部务会集中会诊、把脉定向,创新开展机关发文校对纠错“接力赛”,引导组工干部养成认真细致成文的习惯。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访民情、接地气、摸实情,及时把调研成果转化成领导决策依据、推进工作的思路,探索推出了“三链”工程、党群一体化改革等一批有益经验。通过持续不断地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组工干部公道正派、模范守纪的作风形象进一步擦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