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加强党建工作

12月16日,盟委书记、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超岐主持召开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听取了盟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全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盟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各项部署,全面加强农村牧区、街道社区、机关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使之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惩贪治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提升党的制度执行力,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加大考责问责力度,推动党的各项制度全面落地落实。

盟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和、卢利明、辛晓瑞及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