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驼乡e站”智慧党建启动暨全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召开


 

12月25日,“驼乡e站”智慧党建启动暨全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在阿拉善盟智慧党建调度中心召开。会议启动“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听取各旗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换届工作



自治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文杰,盟领导辛晓瑞、乌勒、斯琴共同开启“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

“驼乡e站”智慧党建工程,以信息化提升党建工作精准化,畅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建立“云上”支部、绘制网上党建地图、开展党务提醒督办,在线记录全盟1500多个党组织、2.3万名党员“三会一课”等情况。开通了“党小驼”“党群面对面”等咨询建议渠道,及时解决基层急难愁盼的问题整合干部、人才、考核等系统,实现互联网、政务外网、组工内网的多网融合,为干部选育管用提供了数据支撑,为人才吸纳搭建了交流平台,为绩效考核明确了评价标准。

会议指出,“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的建成投用,有效保障了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实施,让政策要求具体化、可视化、精准化,提高了工作效能补齐了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破解了党员干部群众管理难、教育难、服务难等问题,实现党建工作的智慧化管理,有效提升了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组织路线更好的服务于政治路线提供了有力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在“建”上出实招、“用”上下功夫、“宣”上求实效,着力打造党员群众喜欢用、能够用、愿意用的优质平台,要紧盯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和监督,继续建设好这一平台搭建好“监督桥梁”架设好“云端课堂”打通好“快速车道”。要体现建为所需、建为所用的目标要求,全面使用好这一平台。要强化平台使用的监督管理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示范带动作用,积极组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全面运用智慧党建平台。要注重经验总结和典型示范,加大平台使用的宣传推介力度,及时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报道和经验交流。要有侧重的在各领域、各行业、各地区推选一批使用“驼乡e站”智慧党建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使用、推广智慧党建平台的良好氛围。

会议就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换届安排部署执行换届政策要求遵守纪律规定营造换届舆论氛围为高质量打赢打好换届首战凝聚力量。要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科学把控换届节奏,确保换届程序一项不少、规定动作一个不落。持续开展政策宣传提高风险把控意识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扛起换届工作责任,确保换届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每项工作都有人抓,以强有力的责任压力传导机制推动换届工作取得全胜,全力实现换届首战“开门红”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