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全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2月4日,全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盟委书记、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超岐,自治区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辛晓瑞主持会议。

万超岐指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盟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不能通过换届把嘎查村、社区“两委”干部选准选好,把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配优配强,事关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发扬基层民主,坚持依法依规推进。特别要严把选人标准,确保把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致富上有本事、工作上能服众的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选出来。要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做好换届准备,严格规范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风气,推动换届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把握换届进度,加强督导指导,确保每个阶段、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在党组织领导下进行,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王文杰指出,选准选好“两委”干部,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基层民主健康发展、织密组织体系、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贯穿换届全过程。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操作、规范平稳推进。

自治区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盟领导乌勒、斯琴出席会议。盟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督导组成员,各旗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分管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各苏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