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抗“疫”战场验初心,全盟15人“疫”线入党 ​

一份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一篇篇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的思想汇报……这些入党对象里有护士、公安干警、嘎查农牧民等,他们在阿拉善疫情防控中检验了入党初心,在防控一线凝聚了力量,发挥了作用。


金花是盟中心医院儿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盟中心医院党委倡议,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要求参加急难险重任务,经过层层筛选,她从270人中脱颖而出,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3月5日,阿拉善盟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临时党支部在驻地宾馆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战地”党员大会,经临时党支部研究,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同意接收金花为预备党员。


“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感谢党对我的关怀与帮助。此时此刻,我和新入党的同志们都十分激动,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十分特殊,火线入党也赋予了我们支援湖北更大的意义。”金花感慨地说,“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投身一线,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还要通过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更进一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燃烧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疫情发生以来,全盟各条战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防“疫”战“疫”,广大党员义无反顾、奋勇向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战“疫”一线,为全盟人民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据了解,全盟成立临时党支部36个,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430支,设立党员先锋岗552个、党员责任区830个,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党员8618人。在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下,全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请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并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期间,有229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盟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对象的“检验场”,印发《关于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各级党组织严格把关、仔细筛选,切实把符合党员条件、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

截至目前,15名同志因一贯表现好,疫情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被确定为预备党员。这些入党对象中,有悉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义无反顾驰援武汉的一线护士;有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有扎根基层、巡逻卡点、检查防疫、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社区干部;也有主动请战,默默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的嘎查农牧民,他们用担当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初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