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车轮上的红色“快递员”

“感谢你们给我送来救命药!”牧民乌云含着泪激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乌兰格日勒嘎查牧民因疫情防控无法到旗里购买急需的药品,额济纳旗供销社党支部在配送生活物资时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放下手头工作驱车返回到40多公里外的旗府所在地购买降压药和速效救心丸等药品并及时送到他们手中。

额济纳旗地处内蒙古最西端,牧民居住极为分散,虽然嘎查都通上了水泥路,但通往牧民家中还是需要穿过沙漠戈壁覆盖的无人区,疫情发生后,为全力保障牧民生活物资供应,旗供销社党支部紧急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制定了科学有效的配送方案,借用2辆皮卡车编组为4路配送车队,并为每个车队配备党员成立4支党员先锋队,全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配送任务高质量完成。在充分征求农牧民需求的基础上,动员各基层社、供应商迅速组织货源,短短时间内,就配齐了所有货物。

虽然常年都在野外奔波,但也有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在前往温图高勒苏木夹皮地区的时候,因为一户和一户牧民相距几十公里,满载着粮油、食品、蔬菜、日用百货、急需药品等物资的配送车队就在茫茫戈壁和沙漠中迷了路,找不到牧民家,为了不让一户牧民断米少菜,他们就在荒无人烟的沙漠戈壁上一公里一公里的搜寻着,直到该地区所有牧户都拿到了保障物资,当时已至深夜,他们这才带着满意的笑容奔赴下一个“战场”。

古日乃嘎查老书记孟和陶格陶在拿到生活物资后激动的说:“在疫情防控形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党和政府全力保障我们的生活物资供应,始终把我们放在心上,供销社党支部及时为我们嘎查农牧民送来了生活物资,让我们对打赢疫情更加有信心,非常感谢他们。”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阿拉善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成立抗击疫情阻击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全盟860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抓好疫情管控工作的同时,为群众生活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与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