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阿拉善右旗:筑牢战疫坚实堡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右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集合人力物力财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的初心使命。

    科学应对掌控战疫主动权制胜权面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全旗坚决抗击疫情的“作战图”迅速铺开。阿拉善右旗旗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建立联络员集中办公,实行日会商、日发布、日督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和制胜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全覆盖工作体系,设立10个交通检疫检测点;成立170个网格,设置199个网格长,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医疗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全面推行“1121”工作机制,选派200余名干部成立49支疫情防控工作队,通过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于此同时,宣传、网信、卫生健康、教育、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单位(部门)全面响应,7个苏木镇49个嘎查(社区)果断行动,着力构建城乡一体疫情防御网络。

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严峻复杂防控形势45名党员医护人员主动请战,随时听从组织召唤;105名党员公安干警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带头奔赴交通检疫检测站点轮班值守;125名在职党员分赴辖内住宅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外来人员“地毯式”排查;全旗党员均投入到疫情筛查、道路卡口检测、市场监督排查等防控工作。目前已成立7个临时党组织,组建53支党员先锋队、66支志愿服务队,设立76个党员先锋岗,24小时在线在岗守护一方百姓健康;1125名在职党员主动认领防控岗位,1076名党员志愿者与居民群众并肩作战,125家驻区机关企业单位与社区结成“盟友”,全旗各族人民自觉行动起来,凝成一股绳,最大限度做好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齐心协力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众志成城,构筑固若金汤防疫战线。涓涓爱心汇聚抗疫“暖心洪流,无数爱心人士和企业积极捐款捐物,向疫情防控一线输送源源不断的爱心与支持,汇聚起全民抗疫的强大洪流,激荡着战胜疫情的雄心。目前,我旗红十字会共接收来自社会各界捐赠款物累计90.3万余元。此外,在全旗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社会各界积极出人出力,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避免聚集性感染,红事延办白事简办,百姓自觉为疫情防控“让路”;在职职工研发阿右旗防控小程序,实现登记管理电子化和智能化,极大提升了防控管理工作效率;热心居民自制口罩,助力疫情防控一线;部分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志愿队伍每日巡逻,保障物资供应,解决群众后顾之忧……目前,阿拉善右旗对所辖区内的嘎查(社区)、企业和学校等开展深入排查,共筛查来自各省市的大学生、返乡和返岗等人员4753人。全部按规定实施居家隔离观察,目前均无症状,未发现人员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