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额济纳旗: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额济纳旗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组织动员,构建全旗一体化防控体系。及时成立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旗委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和总指挥,统揽全旗防疫工作。各苏木镇相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辖区防疫工作具体负责,旗级领导苏木镇班子成员分级包联苏木镇(街道)、嘎查(社区)疫情防控构建了全旗统一领导、统一调度运行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编发《致额济纳旗共产党员倡议书》、《致全旗退休共产党员倡议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让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引领优势,通过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有效正确引导舆论,蒙汉双语科普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板报等传统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党员带头、全民参与,有效凝聚起全旗疫情防控共识和强大合力。

突出党员带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设立临时党支部及党员先锋岗,紧盯卫生、市场监管、治安及交通管治等重点领域,全旗成立党员先锋队40个,尖刀班28个、抗击疫情阻击先锋队33个,在各个交通点、重要岗位设立临时党支部7个、党员先锋岗56个。在广大农牧区,党员中心户、网格员、守土戍边牧民积极参与,构筑起联防联控铜墙铁壁。开展“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活动,全旗党员积极投身社区防控第一线,与苏木镇、嘎查(社区)联合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实施社区小区包联制度,全旗35个小区全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协同物业人员24小时值班严格实行出入测温登记,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全面加强小区管控。截至目前,共投入党员3107人。助力做好供应保障工作,及时下拨6万元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盟委组织部划拨3万元,旗委组织部配套3万元。发挥各级党组织组织优势、“两新”党组织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做好各类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和医疗物资储备。旗供销社党支部以车轮上的红色”邮递员模式,全力保障边远地区牧民及守土戍边户特殊时期生活物资保障。

突出两方面激励,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转发《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工作意见》,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强化典型引领,选树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典型。通报表扬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优秀党员10名。开展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充分考量37名发展对象、48名入党积极分子、101名疫情防控前和防控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现实表现,严格审慎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布《关于在全旗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举报的公告》,实时受理问题举报。谋划制定《额济纳旗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大调研工作方案》,组成调研组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表现和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开展调研,作为优化班子配备、选拔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