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阿拉善高新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战疫情

疫情就是战场,基层就是前线。阿拉善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防控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成综合协调组、宣传舆论组、医疗防控组等七个工作组,加强协调管控,压实工作责任,印发《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包联嘎查和社区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发出《致广大共产党员倡议书》《关于“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倡议书》,及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抗击疫情先锋突击队1个、临时党支部2个、党员先锋队55个、党员先锋岗71个,召集党员、团员、居民等志愿者421名,先后有33个机关事业单位、200余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投身防控工作一线。

    强化组织优势,创新防控模式。高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包片、包户、包人做好防控工作,在阻击疫情战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农牧区,建立联防机制,成立由乌斯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7名成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尖刀班,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嘎查村“两委”12名成员和尖刀班成员联防联控,以11个村民小组为战区,22名农牧民党员为战斗员,包组联户、责任到人。 在城区,建立部门科级干部、乡镇干部、嘎查(社区)干部、居民小区网格员、片区民警、医务人员、单位在职党员包抓小区、企业、卡口的“7包1”的网格化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和“1名党工委班子成员、1名机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名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1名嘎查(社区)“两委”成员及第一书记包联1个嘎查(社区)”的“四个一”管控措施,构筑了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在非公企业,新成立党支部2个,设立党员先锋队52支,党员先锋岗52个,“工人先锋号”队伍45支。以包联企业党组织为引领,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帮助企业制定严密细致的企业分批错峰返岗计划和复工复产方案,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村村响”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等“土”办法+“新”媒体的宣传措施,第一时间传递疫情资讯、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发挥主体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不外出、早预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在高新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刊发防疫信息600余条次,创作融媒体作品30部,向中央级、自治区级和盟级媒体成功推送稿件50余篇;制作发放倡议书、公告和致高新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共14500份,悬挂防疫条幅36条,摆放告知牌25个;依托“手机课堂”短信平台发送党员志愿者倡议短信500余条;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防疫信息50条;严密监控舆情动态,未发现与疫情相关的谣言及不实舆论,全力营造了稳定的疫情防控社会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