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落实督查组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3月30日,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落实督查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全盟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会上通报了督查组内部人员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听取了整治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安排部署。盟委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落实督查组全体成员、各指导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整治(整改)落实督查组承担着推动全盟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只有全体成员务实担当、齐心协力,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确保整治整改不走过场、有序推进。要明责尽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切实履行好抓主题教育整治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摸清底数,持续深化整改成果,明确主攻方向和工作重心,强化分类指导和重点突破,立足实际开展整治整改“回头看”,通过逐条理清、逐一督促,确保整改问题真正清仓见底、心中有数;要突出重点,建立整改制度机制,坚持系统整改、长效整改,指导各责任单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谋划破解整治整改各项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要讲究方法,提升整改工作实效,注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前后衔接,既加强盟直单位与旗区的联动整改,又注重专项整治与面上整改的同步推进、牵头单位与参与单位的统筹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坚持盯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围着问题改,把抓好整治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坚持从严从实,精准靶向发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面上整改和专项整治两个重点,对问题整改逐项逐条挨个“过筛子”,把整改台账底数摸清、情况搞实,深入开展分析研判,抓好巩固深化和建章立制,确保问题整改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要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形成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统筹和督促指导,聚焦问题整改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督查组牵头抓总作用,调动发挥各旗区、部门单位整改工作积极性,切实形成分工协作、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要加大整治整改典型案例的总结和宣传力度,定期发布整改进展,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四要从严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实效。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单位实际和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强化分类指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边整边改边建,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紧抓“关键少数”,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肃督导责任,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整治整改取得实效。五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本领,切实把各项责任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盟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