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盟委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6月8日,盟委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巴彦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盟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盟委书记万超岐讲话,盟委副书记苏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全盟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迅速行动、奋战一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落实,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全面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为全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抓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全盟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任用政治过硬、群众公认、能力突出的干部,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统筹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各年龄段干部。三要抓基层。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抓培训。把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全员覆盖,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五要抓人才。积极引进紧缺人才,精心培育本土人才,切实用好现有人才,大力营造重才、爱才、厚才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六要抓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管在日常、管住重点,健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强化纪律制度执行,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七要抓作风。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最怨最急最盼的事情抓起,严厉整治“庸懒散慢”,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着力在做好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保障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余热,为全盟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要关心关爱老干部,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治、生活待遇,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就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为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建和组织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