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全盟集中踏查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2日,盟委组织部召开全盟集中踏查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面的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辛晓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左旗、阿右旗委组织部和阿左旗巴润别立镇,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全盟集中踏查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辛晓瑞指出,要正视差距不足,全面开展政策“清查”行动、收入“清账”行动、产业“清底”行动、问题“清零”行动。持续解除群众思想疙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解开持续致富路径,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带领群众拓宽增收渠道。要强化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行为,杜绝发生大面积返贫和二次致贫,杜绝发生事关脱贫攻坚的重大舆情事件。

辛晓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传导压力,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督促落实、跟踪问效,加大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的力度,坚决防止“上热下冷”“上紧下松”情况发生,做到攻坚精神不懈怠、攻坚标准不降低、攻坚力度不放松。要推动责任再落实,压实各级党委书记、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管理的责任,通过责任的逐级落实,带动工作效能的持续提升。

辛晓瑞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对各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从严考核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强化严管厚爱要求,营造勇于担当、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组织部门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