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恪守清正廉洁底线 践行为民奉献初心 ——盟委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8月3日,盟委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盟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辛晓瑞主持会议。2019年10月以来新提拔和调整的干部参加会议。

卢利明指出,对新任职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一环,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新任职干部要谨记一个“忠”字,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谨记一个“畏”字,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正确行使权力,自觉约束权力,牢记公权姓公的要求,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和廉洁用权。要谨记一个“严”字,持续锤炼纪律作风,自觉厘清行为边界,着力培育良好家风,以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实干笃定前行,以良好家风浸润初心使命、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的工作业绩。

辛晓瑞指出,新任职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敢想敢干、敢作敢为、敢战能胜,以强烈的使命感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强化顺应规律、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认识把握经济规律、社会规律、自然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出发,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依制度行事、按规矩办事的鲜明导向,把制度和规矩作为自身言行的准星和准绳,强化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模范地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制度,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