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倡议书

全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10月19日,我盟额济纳旗新增5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当务之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经受磨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率先垂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掌握情况、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需要全力协助和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社区、农牧区等要按照网格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摸排、管控等工作;在值班执勤和生产一线,要发挥党员先锋队、党员责任区等作用,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

三、积极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积极作为、带头示范,教育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和聚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等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全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奋力作为、勇于担当,以“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月19日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