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活用智慧党建平台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自“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上线以来,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坚持把学好用活“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的重要举措,高规格部署、高频率调度、高效率推进,谋篇布局“学、活、实、用”四字文章,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动力,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各级领导率先示范,“领”学带学,始终把“驼乡e站”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群工作部多次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对“驼乡e站”推广使用工作进行部署推动,要求各直属单位“一把手”带头学习、带头使用,安排专人负责,做到推广使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截至目前,示范区共有70个党组织入驻平台,有941名用户完成注册。

综合施策“活”起来

形成以点带面的示范区、苏木镇、嘎查村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党员信息录入全覆盖,着力建好管好学习管理员队伍,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为延伸扩大使用覆盖面,示范区把党建智慧平台使用对象进一步扩大到非公企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流动党员等,通过使用“闯关答题”“专题培训”“e课”“e书”“e看”等板块,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知识水平,有力激发基层党员自身活力,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网络阵地。

严管督导“实”起来

为推广使用“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示范区严管不松劲、督导常态化,把要求落到实处,让使用成为习惯。量化党员组织生活参与度、主题党日活动贡献度、志愿服务认知度等,实现多层次和全方位对党员的精细化管理。定期对各级党组织“驼乡e站”使用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分析,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压实4个党委责任,负责做好所属党组织的推广使用工作。充分发挥70名管理员“操盘手”和“驾驶员”的作用,“一月一统计一上报”,准确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切实激活党组织“活力细胞”。

学用相长“用”起来

针对农牧区党员居住分散不易集中、行政成本高等实际,利用智慧党建“e连”系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视频会议、在线指导、调研交流,将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最基层。截至目前,通过“驼乡e站”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396次,领导干部上讲台23期5760人次,使“互联网+党建”成为传播党的理论的前沿阵地,为基层党建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