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闻令而动 勇当先锋 盟委组织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盟委组织部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积极响应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奋战一线、勇当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能看到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奋战忙碌的身影。

谋在一线出实招。部机关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组织、干部、人才工作,划拨100万元党费支持全盟疫情防控,通过“阿拉善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动员令和党员干部监督公告,倡议全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额济纳旗派出支援小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配合包联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并自发捐款为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送去消杀用品、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全体党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分秒必争、尽锐出战,为助力全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积极力量。

干在一线不褪色。党员干部积极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包联社区集中采样点,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社区统一安排,迅速协助社区开展采样点布置、信息采集等工作,耐心为群众讲解检测流程、疏导排队群众情绪,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轻伤不下火线,有的党员同志为了节省防疫物资,坚持10小时不吃不喝不下线,有的党员同志夫妻同档、冲锋陷阵,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强大精神力量。

联在一线不断线。在包联小区欣苑国际C区和D区,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小区布控、入户登记、流动检测等工作,遍访小区366户、发放检测告知书142份,建立了无法集中检测人员信息台账并配合医护人员上门检测。为落实“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对小区住户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电话复核,甄别具体情况分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全员检测。

虽然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风险高、责任大,党员干部都是争先恐后、主动请缨,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当做检验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练兵场,当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试金石,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以奉献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控前沿熠熠生辉。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