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用好“4+2”培训模式 为党员干部“铸魂、提能、补钙”

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新入党党员和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暨干部自主选学培训班,综合运用“理论教学、专题党课、研讨交流、观摩学习”加“现场提问、理论测试”的“4+2”培训模式,为全体参训学员“铸魂、提能、补钙”。


强化理论武装 加强思想淬炼。强化理论武装 加强思想淬炼。邀请盟委党校5位老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历史形成和伟大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党内制度法规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党员后备队伍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思想,切实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讲授专题党课 筑牢思想根基。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学文以“感悟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示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振了示范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战利围绕“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每一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入研讨交流 凝聚思想共识。示范区注重学思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每晚培训后设置研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分11个小组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丰富学做路径、激发前行动力,力求让每一名学员学深学透、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现场观摩学习 共促提升进步。结合“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组织参训学员到国有企业、非公企业、机关单位、嘎查(社区)等各领域的“最强党支部”进行观摩学习。观摩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频繁,各参训学员本着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改进提高的目的,认真听、仔细看、找差距、补不足,达到了相互取长补短、增进学习的目的。


严格测试考评 检验培训质效。为检验示范区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训还采取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和党内法规制度等内容,通过“现场提问+理论测试”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测试,进一步加深参训学员对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培训所学内容的理解和记忆,引领带动参训学员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