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全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暨中期成果交流会召开

9月17日,全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暨中期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期经验成果,查找问题不足,推动盟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对全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主持会议,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伟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盟各级党组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开新局、改善民生、推动发展、凝聚民心等为民办实事,以有力有效举措解决了一批群众揪心操心烦心的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各自职责实际和工作特点,分类推进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三问”活动,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系统破解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真正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会议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把握“学史力行”的实践要求,以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对“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持续深化“三问”活动,公开“晾晒”工作进展和成效,做到“明确一件跟进一件,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对盟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再细化再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统筹调度,确保项目落地、取得实效;对重点难点问题再发力再推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再深化再拓展,通过办实事、转作风,展现共产党员良好风貌。要聚焦问题短板,着眼长远发展,坚持多方联动全面发力,持续推进“干部基层办实事、部门包联惠民生、村企结对促振兴”活动,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新为民服务的思路举措,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经常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调研,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运用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会上,阿右旗、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盟住建局、盟农牧局、阿左旗新华街道5个地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