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阿拉善盟组织系统政治素质提升班暨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阿拉善盟组织系统和党务工作干部队伍建设,9月25日,全盟组织系统政治素质提升班暨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班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盟组织系统和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苏木镇(街道)的组织、党务工作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盟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军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组工干部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公道、公平、公正。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做到了然于胸,推动工作创新创优。要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严于律己的作风,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保持良好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在履行好职责使命同时做到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培训班强调,全盟党务工作干部要知责明责,做到履责尽责,用好考责问责。要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及相关部门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履行到位;要在学精业务知识的基础上,推动“五个一”工作机制抓细抓实,牵引带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取得实效;要综合运用年度考核等结果,把正向激励与负面惩戒结合起来,加大考责问责力度,实行“五位一体”考核评价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导向。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严肃纪律,联系实际,注重运用。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发扬谦虚谨慎的学风,专心致志地参加学习;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坐得住、学得好;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对照培训内容,边学习、边思考,加深理论知识的理解,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盟组织工作和基层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