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阿拉善高新区:紧盯“储、育、用”重点环节 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近年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围绕源头储备、能力提升、实践磨炼等重点,通过及时培养、及早发现、积极重用,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狠下功夫锻造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干部队伍,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注重源头培养,储满干部培养“蓄水池”。坚持把招才引智作为储备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着眼现实需求和长远考虑,每年拿出一定空缺编制进行人员补充,近年通过招录公务员补充集中选调生9名,通过事业单位招聘、急需人才引进补充紧缺教师、医生等120余名,有力保证干部队伍保持“一池活水”。定期开展干部队伍调研工作,按照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要求,以年度考核、日常督导、专项调研等为契机,开展摸排统计2次、专项调研1次,对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走访调研,形成调研评价报告,及时识别一批有工作能力和发展潜质的优秀年轻干部,保障干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注重教育培训,打造干部成长“育苗圃”。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综合本领的重要途径,不断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等开展主题教育培训班40余场次,累计培训干部3400余人次,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干部,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干部,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干部。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培养“鲲鹏计划”,选择10名园区内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到机关挂职锻炼,通过领导干部一对一帮带,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改进服务企业举措,提升干部抓经济避风险的能力,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的政企关系,真正实现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的目标。

注重实践磨炼,拓宽干部成长“练兵场”。不断拓宽干部历练渠道,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干部实战能力的热血沙场,结合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多网合一”,选派48名党员干部任基层网格长,统筹抓好所辖网格内党的建设、综合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升干部统筹全局的领导能力。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到盟直、自治区直属部门挂职、调训,帮助干部积累实践经验、提升专业素质力,帮助干部成长成才。牢固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先后提拔重用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一线敢打敢拼、堪当重任、知重负重的干部75人次、晋升公务员职级42人次,推动形成“有为才能有位”正确导向,营造了干部踊跃下基层、争先恐后到一线的良好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