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党建引领“123”工作法 助推基层治理工作见实见效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大力实施“123”工作法,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基层治理工作见实见效。

精准搭建一个体系,构建“微网格”。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积极探索“党建+微网格”工作模式,按照区域科学划分四个网格,构建“党工委—党支部—微网格”三级联动机制体系,合理配备党员骨干、民警、医护人员、专职网格员强化微网格治理能力,形成“金字塔”式微网格治理架构,坚持关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将网格建在组织上,让基层党建、民意征集、服务代办等工作下沉到网格中,实现“多网合一、一网施治”,疏通治理“脉络”体系,让服务触手可及、难题迎刃而解,形成多元共治、多方联动的“红色服务网”。

精确依托两个中心,筑牢“微阵地”。推进阵地入网、工作入格,不断延伸党组织联系服务触角。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益智棋类、亲子阅读、空中瑜伽等各类活动,优化党建活动、协商议事、文化医疗、便民服务等功能布局,将基层工作的融入、特色活动的开展、党员作用的发挥,通过两个中心实现同频共振,架起党员群众之间的红色桥梁。依托“智慧党建调度中心”,构建“信息采集—分析研判—指挥调度—联动处置—跟踪督办—反馈问效”闭环机制,提升口岸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用活“边关驿站”等阵地资源,发挥非公党建力量,与微网格同向发力,为建设文明和谐口岸不断“添砖加瓦”。

精细开展三个服务,尽享“微幸福”。提升党建服务效能,积极开展“敲门行动”“走进商户平安宣讲行动”“安全生产知识宣讲”等“微服务”,让群众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线上+线下”将送节日问候、困难帮扶等内容融入覆盖,从细微处传递党的关怀。发挥党群服务职能,开设“微课堂”、做好“微关怀”,发挥微网格党建优势,组织开展党课联讲、活动联创、军民联学,将教育培训触角延伸到企业、社区的“家门口”。激发党员服务热情,以联系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的“四送”品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通过“零距离贴心服务”凝聚党心,赢得民心。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