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一枝一叶总关情 党恩如水润民心

连日来,阿拉善左旗精心谋划、多策并举,积极探索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模式,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忆苦思甜感党恩饮水思源话未来“大河有水大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现在生活环境优美,居民安乐,都是党的政策好,共产党对老百姓的好,看得见摸得着......”三月的天气,春寒料峭,但却生机勃勃。在阿左旗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老干部王廷永家中,桌上放着一本做满标记的《梁家河》,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围桌而坐,正聚精会神地听王廷永讲述这些年来国家的变化发展。

已有50年党龄的王廷永,经历过时代的变迁,感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谈起家乡变化,他讲述了从家乡到国家的发展变革,细数着从前到现在在党的政策红利下,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发生的变化,诉说着对党的深厚感情......他所说的每一件事,都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听众。

阿拉善左旗精心部署、强力推进,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通过专题讲座、“百姓名嘴”“退役军人讲”“优秀共产党员讲”“暖心服务小分队上门讲”等方式,讲明“一本账”、讲细“一卡通”,引导群众真切感受这些年来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推出“一封家书”线上有奖征文、专题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干部进企业观摩交流、召开“话基层社会治理 谈十年发展变化”座谈交流会、“惠民政策大家讲”“医保政策云宣讲”等各类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各族群众发自内心感受到身边的变革变化是在党中央的领导支持下进行的,坚定不移团结在党的周围。

坚定不移听党话颂党歌声比蜜甜“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高举金杯把赞歌唱,感谢伟大的共产党,庆贺我们的翻身解放......”在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员和乌兰牧骑的演员们把“文化宣讲”送到最基层,蓝天白云下,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党的领导下阿拉善左旗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气象。

近日,阿拉善左旗系列宣讲活动全面推开,在农村牧区、城镇社区,宣讲团充分发挥“演出、宣传、辅导”三大功能,把“五大任务”“五个事实道理”融入到宣讲内容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一线。在机关单位,宣讲团聚焦全旗经济发展思路,围绕回望发展历程、分析经济现状、展望未来发展等方面,激发出党员干部奋勇拼搏的激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对新时代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在群众家中,宣讲团通过讲述“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等历史佳话,以生动的故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群众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梳理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党的理论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现在没有身份证什么事都办不了,你们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政务大厅的贴心服务!”在居民家中,一名群众对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局的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几日前,在了解到该群众是多年的“黑户”且无法补办证件的烦心事后,阿拉善左旗政务服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为该居民办理证件并实现一次性通办。

这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暖心事在阿拉善左旗屡见不鲜。巴润别立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农生产,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种植一线实地指导,为农户答疑解难;安达社区开展老年人睡眠治疗讲座、心里沙盘活动,丰富老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旗政务服务局开展“驼乡企业会客厅服务接待日”活动,为企业搭建“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沟通平台......

“生活变迁和幸福看得见、摸得着,这些成绩都是党员干部们用实干、苦干换来的,我们将铭记这份厚重的党恩、深沉的党情,一辈子都要跟党走。”一位居民发自内心地感慨道。


 


编辑: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