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全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交流发言摘登——阿拉善左旗

聚焦三个重点,讲”出党的好声音。一是聚焦充实宣讲力量。吸纳北疆楷模亲属、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基层群体化身讲师团成员,通过书香大讲堂、百姓故事会、小喇叭传佳话、医保政策云宣讲等活动,把“五个事实道理”和“一本账”“一卡通”融入本地发展变革,用乡音细数党的各项政策带来的便利。二是聚焦拓展宣讲载体。围绕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内容制作政策讲解微动漫,广泛开展微言良语、反映发展变化作品征集,拍摄名人名嘴谈变化短视频,增强宣讲活动效果;在办事大厅悬挂宣传吊旗,制作海报、折页,在自助服务区电脑桌面设置主题壁纸,增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阅读专栏,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聚焦创新宣讲形式。推行“加减乘除”“五讲七进”新模式,实现宣讲多领域涉入、立体化传播。通过理论+农技的“双色融合”宣讲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普及惠农惠牧政策,让农牧民群众由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好。

抓好三个引领,“看”出家乡发展新变化。一是引领群众看城乡巨变。以“我看家乡新变化”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新业态就业群体、群众代表,深入巴润别立镇、敖伦布拉格镇、策克口岸等产业项目现场、重点工程、教育基地观摩,在真情实境中直观感受发展变化、产生情感共鸣。二是引领党员群众听幸福生活。打造“小驼政务”直播间,邀请旗直部门负责人、业务能手为企业、群众讲清惠民政策,解答疑难困惑,提升便民利企的服务质效。开设“谈变化、颂党恩”主题直播,组织各行业领域党员群众代表深入交流。拍摄“老支书谈十年变化”系列视频,讲述本地区发展变化,引导各族群众感念党中央的长期关怀。三是引领党员群众议发展良策。召开“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座谈会,邀请离退休干部、居民群众共聚一堂,就城乡社会发展变化、基层治理美好愿景畅所欲言;党员干部“登门纳谏”,听取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支招献策。

突出三个关键,“比”出服务新动能。一是突出深度融合。坚持把试点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和生产生活,在机关单位开展窗口服务礼仪评比大赛,在互学互鉴中提升服务质效;在民营企业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红旗先锋班组“三争创”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掀起攻坚创效热潮;在农村牧区组织党员干部晾晒工作计划,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二是突出健全机制。实行办理事项晾晒和差评反馈整改机制,推出“数说政务”“一周办件量”专栏,晒出群众满意率,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优势,建立“预约式”服务制度,送政策、访民情、办好事。推行“四级联动”包联学习机制,推动企业党员成为学习宣传的主体,营造出比学习、比干事、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突出为民服务。编制《惠民服务一卡通》手册,为群众梳理汇总民生政策、办事指南、常用通讯簿等实用内容。建立“123”帮带机制,即1个党支部、2名嘎查“两委”干部、3名驻村工作队成员,联合带动农牧民群众、青年志愿者在电商直播平台出售羊肚菌、羊肉等特色农畜产品,助力产业振兴。依托暖心服务小分队,推行“三团三到家”工作法,实现宣讲团政策宣传到家、帮困团志愿服务到家、调解团化解矛盾到家,让便民服务走心更暖心。



编辑:
信息来源: